黎宋

一只快乐的27嬷~

【犽膑】《讨厌是偶然喜欢是必然》(六)

直男渐弯班霸犽x别扭班长膑

校园狗血


  学费…学费…

  孙膑的脑子里全是这两个字。

  初中时孙膑在的学校并不怎么好,而且免除了学费,但当初爸爸妈妈为了让儿子受到更好的教育,咬牙供他念了这所私立高中,需要缴纳的费用一下子就昂贵了许多。

  雪上加霜的是…后来父母离婚了。

  现在妈妈一个人兼了两份工,不分昼夜地辛勤工作,微薄的薪水却还是仅能糊口,这也是为什么孙膑一直背着她偷偷找兼职的原因。

  但由于尚未成年,没有地方愿意给他机会。

  

  “今天下午…”

  孙膑晃过神来,听到旁边的蒙犽似乎是在跟他说话。

  “还学么?”

  “我…今天想早点回家。”

  “行吧。”

  ——客气而疏远,果然开始了…


  孙膑心里很苦闷,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蒙犽,只好暂时逃避。

  被人说是一个男生的“老公”什么的,一定觉得很恶心吧…蒙犽这样不过是客套一下罢了。

  他这样想着,对自己的逃避就不那么介怀了。


  下午放学,蒙犽收好书包便跟小海和田阳走了,孙膑看着蒙犽的背影,微微有点失神。

  连小海回头他都没看见。

  好像,已经习惯每天跟蒙犽在教室里呆上半个小时了。

  !

  察觉到这种想法的孙膑吓得立马收回目光。

  不可以…不能再依赖上任何人!


  “蒙犽,你没跟孙膑说吗?”

  出了教室,小海突然问。

  “干嘛跟他说啊,我们自己去就行了呗。”

  田阳答了他,而蒙犽只是静静走着,看上去闷闷不乐。

  “我是瞧见孙膑刚才一直在看他,感觉很受伤啊。”

  “他看我?”蒙犽突然惊喜地抬起头:“真的?”

  “对啊…你干嘛这么开心?”

  “…哪有开心啊,谁稀罕他看了。”

  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抿不下去,喜怒无常的蒙少爷心情又好了,他想:等待会儿到监控室抓到“鬼”,那就更棒了!


  教室里,孙膑正低头理着思绪,蒙犽的位置上忽然坐来一个人。

  一看,竟然是心雅。


  “心雅同学?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心雅向四周张望了一下,表情神秘地凑近孙膑道:“孙膑,你是不是在烦学费的事呢?”

  “你怎么会…知道?”

  “不要介意啦,我也是从老师那不小心听到的…”心雅笑了笑,笑得真挚自然。

  “我是想说啊…如果你需要找工作的话,我可以介绍一份给你。”

  “诶,工作?”

  看到孙膑眼睛一亮,心雅就知道他上钩了。


  “是啊,其实我自己零花钱也不够用的,所以经常关注一些我们这种高中生能做的兼职。”

  心雅压低声音道:“这是我的秘密哦,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!”

  孙膑眨眨眼睛,点了点头。


  【那个孙膑啊,最擅长装成可怜的小白兔钓男人了,你没发现吗?他的眼神总是很无辜啊。】

  哼…就是用这种表情勾引蒙犽的吗?

  

  “喏,这是一家新开的店,最近在招服务生,你看看。”

  心雅把手机递了过来,孙膑侧头一看,是家ktv。

  他还从来没去过ktv呢,初中时被人邀请过一次,但临近考试他便拒绝了。只知道,那里面有很多小房间供人唱歌、办聚会。


  心雅观察着他的表情,又继续道:“兼职的服务生接受学生申请,就是端水、打扫什么的,而且只用做周末下午6点到晚上9点,每个小时20块,两天就有一百多了~”

  “时薪…这么高?”

  孙膑看了看上面的宣传文案,的确如心雅所说,但他还是觉得不安心。

  “高?…呃,对呀,要是不高我还看不上呢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“可是,ktv…”

  心雅有些可惜地抽回手机,道:“我只是觉得不错推荐一下,你要是嫌弃就算了吧。”

  “不、我不是嫌弃…”

  “那去么?这周末就能面试,我俩还能搭个伴儿。”

  “心雅同学也要去吗?”

  孙膑有些动摇了,一方面是时薪确实很让他心动,另一方面,既然认识的人也要去…

  “那,我也去试试吧…”


  “监控怎么能随便调?”

  监控室的管理大爷把三个男生赶了出来。

  “哪是随便啊,我们要把恶作剧的家伙抓出来!”

  “就是!这是伸张正义!”

  大爷哭笑不得,忍下不耐烦的情绪,支着身体挡在门口:“我不管你们是什么目的,要调监控可以,先向你们的班主任申请,然后填表交给校长,等校长批准盖章了,让老师陪着你们把表交过来,才能调。”

  蒙犽听到一半就炸了:“这么麻烦?!”

  “这是流程,凡事得按规矩来,总之,现在不可能给你们调!”

  “哎…”

  “算了算了,谢谢您啊,我们先走吧。”

  小海和田阳拉着还想跟他讲道理的蒙犽,大爷白了仨人一眼,只当他们无理取闹异想天开。


  “看吧,我就说监控没那么容易给咱看的。”

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啊…不可能真去找班主任吧?”

  “当然不能,他肯定不会帮我们申请。”

  “唉——”

  三人齐刷刷趴在栏杆上,调监控抓“鬼”计划…以失败告终。



  黑色瓷砖铺成的浴室里,雾气朦胧的玻璃上隐隐现出一个人影。

  温热的水从花洒喷下,溅上少年线条硬朗的脸庞,滑过精致的肌肉和紧实的腹部,从隐约性感的人鱼线淌下大腿,再顺着小腿汇入排水孔。


  蒙犽向来在意自己的身材,总不能在轮到自己脱衣服的时候丢脸吧。

  ——这是他以前咬牙健身的时候满心所想的。

 不过很可惜,他到现在还没能实现。

  ——其实本来跟一个女生就快到那一步了,结果两人在无人的医务室里耳鬓厮磨到即将欲火焚身的时候,孙膑突然开门进来了。

  

  “啊对、对不起!!”

  女生羞得立马扣好自己的衣领躲到了蒙犽身后,毫不夸张地说,蒙犽当时气到骂不出话来,只觉得自己身下的霸王龙一下蔫成了小蘑菇,要是以后出了问题,他可能会把孙膑给拆掉生吞了!

  最绝的是孙膑整个人吓得僵在原地,只是用手死死捂着自己的眼睛在那发抖。

  “你还呆在这干嘛?滚出去!”

  “哦、哦!对不起!!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

  

  蒙犽沉着脸回到教室之后,一眼就看到了孙膑。

  因为只有他把书捧得老高不敢看自己。

  孙膑悄悄探出眼睛,想看蒙犽是不是走了,结果他居然已经站到了桌边!

  “管好你的嘴。”

  蒙犽恶狠狠地低声对他说。

  孙膑没敢回话,只是用力地点了两下头。

  这是蒙犽第一次单独跟孙膑说话。


  ——现在想起孙膑那时候慌作一团、带着门跑出去的样子,怎么觉得这么有趣呢?

  蒙犽简直不敢相信,镜子里的自己,嘴角竟是上扬的,立马收住笑容走出了浴室。  

  用毛巾大概擦干了头发,手机忽然响起了信息提示音。

  扑到床上,抓起手机一按,发现是个头像蛮眼熟的女生。

  

【萧筱】蒙犽哥哥~在不在?

【蒙犽】怎么了?

【萧筱】没有啦,上次不是说想跟你一起去一个联谊会吗,你没忘吧?

  嘶,完全忘了…!

【蒙犽】当然没有,等你消息呢。

【萧筱】这还差不多~时间地点订好了,明晚6点在中心广场的青瓜ktv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蒙犽】那家新开的?

【萧筱】对呀,听说装修得很漂亮,歌也全,怎么啦?

【蒙犽】没什么,不介意我带两个朋友一起吧?

【萧筱】怎么可能介意啦!只要不是女朋友…

【蒙犽】哈哈,女朋友是带不去了,看看从联谊会出来能不能带一个吧。

【萧筱】哼,这次的女生都超漂亮的,就怕你看花眼!那明天见咯~

【蒙犽】好,明天见。


  【vx群:无敌三剑客】

【蒙犽】急急急——都在吗?

【田阳】刚准备开把排位,消息框就弹出来了…

【小海】陪老妈看电视呢,咋了?

【蒙犽】今天不是说周末去那家新开的青瓜ktv么,刚才有人叫我明天去那里联谊,一起?

【田阳】联谊?你要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!

【蒙犽】你不是打排位么?还困?

【田阳】懂意思就行!我去啊,海神呢?

【小海】联谊啊…上一次去联谊还是初中呢,总觉得我融不进那种氛围。

【田阳】你就负责吃行吧?活跃气氛交给我,撩妹交给蒙犽,乐就完事儿!

【蒙犽】滚,我的价值就是撩妹?

【田阳】知足吧,我们仨里就您价值最高啦!

【小海】这可是你说的啊,到时候我冷场了你俩得负责的。

【田阳】包在我身上( ・᷄ὢ・᷅ )

【蒙犽】那就说定了,明晚6点。

【小海】ok。

【田阳】不见不散!


  关掉微信群,蒙犽忽然想到,好像很久都没有跟孙膑在网上说话了。

  带点犹豫地点进和孙膑的对话框,上一次聊天是在上上周。

  ——那时候还没有黑板上的恶作剧。

  手指往上一滑,聊天记录只有寥寥几条。

  而且…


【蒙犽】英语作业第13页,选择题18,为什么要选B?

【孙膑】这里的语法点是独立主格,而且是主动关系,所以要用time permitting…

【蒙犽】……

【孙膑】嗯…如果没懂的话,明天在学校我再给你细讲吧。

【蒙犽】嗯ಠ_ಠ


  …都是问作业的。

  蒙犽这才发现,一出学校,他对孙膑就几乎一无所知。

  明明心里已经认同他是朋友了,但连他住哪里都不知道。

  ——等等,有必要知道吗?

  嗯…有必要的吧,田阳和小海家我就知道啊,还去玩过呢,知道住在哪才能去玩吧?

  ——不是,我想去孙膑家里玩吗?

  奇怪,我干嘛要去他家啊,学习机器估计连游戏都不玩的!但是也许他会想要邀请我去玩呢?

  ——??

 

  蒙犽翻了个身躺在床上,盯住天花板,脑子里像是闹开了锅。

  总觉得…很奇怪。


  一开始因为赌气坐到孙膑旁边的时候,蒙犽对他毫无疑问充满了不屑。但同时也有一点“这家伙到底好在哪里”的好奇。

  看到孙膑因为书包里的虫子吓得不行,虽然冷着脸骂了“胆小鬼”,但其实心里被他那副模样给逗笑了——怎么会有男生真的怕区区两条蚯蚓啊?

  接着,迫于老爸克扣零花钱的危机,他果断选择了抱孙膑的“大腿”。慢慢地,蒙犽发现孙膑在讲题的时候很细心也很耐心,常常让他有茅塞顿开的感觉;对于心雅的暗送秋波,孙膑总是呆愣着脸僵硬回绝,让心雅每每被噎得十分尴尬,一旁的蒙犽自然是暗爽不绝。

  被物理老师训斥后将哭未哭的孙膑、看到黑板上那句话时脸色煞白的孙膑、在阳光下微微笑着的孙膑…

   一旦闲下来,脑子里竟然全是他。

  这好像太奇怪了!


  蒙犽有些心烦地灌下半杯水,急乱得些许洒到了胸膛上。


  每天跟孙膑待在一起的明明是我,为什么他好像更亲近小海一些?

  明明没做错什么,为什么今天课间他却唯独不看我?

  又是为什么…要在我走掉的时候偷偷看过来?

  …… ……

  有好多个为什么,他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又有点不想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所以,为什么呢?

评论(2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